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柳塔矿井下局部通风机实现自动送电启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18 字号:【

2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柳塔煤矿井下局部通风机实现了自动送电、自动启机功能,有效提升了矿井供电应急处置能力。

井下局部通风机因误操作、特殊天气影响、上级供电系统突发停电等原因会出现停机现象,在远程控制短暂失效及井下人员无法立即到达现场的情况下,会延长送电启机时间。针对这一情况,柳塔煤矿智能运维队青年创新小组通过编写软件代码,在生产管控平台局部通风机供电系统组态页面实现送电启机“自动模式”。在该模式下,上级供电系统恢复供电后,系统会自动执行送电启机前的故障诊断,全面判断井下高开柜、移变、馈电、风机开关等设备,在诊断无故障且电压达到预定值后逐级合闸送电,直至局部通风机正常运行。如监测到任意一台设备存在故障,程序会停止执行并保持监测状态,直至故障消除。

“在网络条件良好的情况下,该程序仅需2分30秒即可完成局部通风机的送电及启机工作,大大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提升了矿井供电系统的应急处置能力。”柳塔煤矿智能运维队队长田江龙说道。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