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数智科技“煤质检测智慧实验室”获评长安链优秀应用案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05 字号:【

2月1日,由国家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指导,长安链开源社区与长安链生态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长安链生态年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数智科技公司申报的“煤质检测智慧实验室”凭借卓越的服务能力和创新的运营模式,获颁“2023年长安链优秀应用案例”奖项。

“煤质检测智慧实验室”是数智科技公司针对人工化验的痛点难题,基于国产区块链“长安链”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建立的“云+边”协同的煤质检测无人化验室产品,旨在打造采、制、运、储、化全链条作业无人化,实现“人与煤样隔离、人与数据隔离”,同时将采制化全过程数据上链,实现数据在产业链上下游安全共享和可信溯源,促进煤炭供应链一体化协同,支撑煤炭交易数字化转型。据悉,基于该产品的煤质检测智慧实验室目前已在珠海港务公司建成投运,有力推动了集团港口煤炭采制化业务从传统人工模式转变为无人化、智能化、可信化创新模式,为港口提升生产效率效能,实现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此外,数智科技公司牵头编制的《无人值守可信煤炭化验室通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也已正式发布,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

据了解,本次长安链优秀应用案例评选以挖掘示范与精品案例、注重案例行业特色创新、考量案例社会经济价值与可持续性为宗旨,评选出一批有价值、有特色、有示范意义的应用创新,为区块链应用实践发挥参考和示范作用。本次评选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行业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数智科技公司申报的“煤质检测智慧实验室”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3年长安链优秀应用案例。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