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胜利能源潜在滑坡区识别项目上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5 字号:【

近日,胜利能源露天矿潜在滑坡区识别及稳定控制措施研究项目成功建立三维地质模型,标志着露天矿边坡地质情况由约略模糊状态转变为翔实可视状态。

该矿根据地球物理勘探及工程地质钻探研究成果,通过反演推测识别矿南、北端帮存在的富水区、地层破碎区等潜在滑坡区。根据解译出异常区域的分布情况,系统性地开展了矿区岩石微观结构分析试验、物理性质试验、力学性质试验,得到不同地层岩土体的物理力学参数。针对岩石遇水强崩解特征,创新性地采用重塑实验方法开展不同含水率条件下岩石力学实验,知悉不同含水率条件下重塑试样的单轴、三轴抗压与抗剪强度,通过与原状试样的力学特征对比分析,明确原状试样与重塑试样之间的强度关系,建立不同含水率条件下强度变化规律。最终结合实验成果采用地质平面图、钻孔数据、剖面图综合建模方法,成功构建矿区三维地质模型。

三维地质模型为该矿提供简洁明了的边坡地层信息,可以直观看到地质结构的三维空间分布、变化,也可生成构造图、岩相分布图等二维视图,结合年度、月度采矿计划提出稳定性控制措施,精确指导露天矿开采,最大程度保证该矿边坡在开采过程的稳定性。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