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黄骅港务零碳码头建设取得新进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5 字号:【

4月12日,港口公司黄骅港务新能源拖轮项目正式通过专家论证,标志着项目完成前期研究工作,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拖轮作为协助大型船舶进出港和靠离码头的重要工具,在港口水域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目前国内外拖轮主要使用大功率柴油内燃机来提供动力,存在含油污染物多、有害废气排放量大、噪音高等弊端。随着电池技术的日益成熟,纯电拖轮相对于传统内燃机拖轮,具备节能环保和显著的经济优势。该公司新能源拖轮项目是不仅是零碳码头建设的关键一环,更是港口船舶智能化、绿色化的重要里程碑。项目团队深入研究了船舶新能源技术的现状与应用情况,综合对比了锂电池、氢能、甲醇等新能源形式,全面分析它们在拖轮上应用的可行性、经济性、环保节能及技术优劣等方面,结合黄骅港拖轮作业航距短、频次高的特点,最终确定采用纯电拖轮方案。

近年来,黄骅港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分散式光伏发电鳞次栉比,风电项目加速推进,港口流动机械电动化比例显著提升,盐碱地改良利用和港口生态景观营造去的丰硕成果,为零碳码头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