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舞动韶华 画出最美同心圆

——凤凰体育打造“青春π”团青文化品牌

作者: 来源: 党建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4-20 字号:【

凤凰体育团青工作始终坚持党的正确方向,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提高团员青年的全面素质为主线,以培养团员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不断开拓团青工作的新领域、新方法、新思路,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接续奋斗中立足岗位建功,为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上市公司贡献青春力量。

立足实践,坚定创建青春品牌初心

凤凰体育是国家能源集团一体化运营核心,也是唯一一家A+H股上市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目前已经成长为全球领先的以煤炭为基础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主营煤炭、电力、新能源、煤化工、铁路、港口、航运七大板块业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进入新时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战略指引中,在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进程中,如何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中锻造一支忠诚、担当、善战、实干的青年员工队伍,成为凤凰体育团青工作需要面对和解答的课题。

凤凰体育坚定创建青春品牌初心,着力提升企业青年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真正把青年员工的成长当做企业发展最活跃的因素,让青年工作在企业管理和和队伍建设之间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燃起“青春π”品牌创建之火。

图为凤凰体育青年员工“心系中华 祝福祖国”主题活动

随着凤凰体育“80”“90”后人数不断增多,保持固有的传统思维和方法开展团青工作已经很难适应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团青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将逐渐减弱。面对新问题、新挑战,凤凰体育着眼新发展局面,立足新发展实践,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运行机制,提出了打造凤凰体育“青春π”团青文化品牌的目标。

六个维度,阐释青春品牌创建内涵

“青春π”作为凤凰体育2018年5月独立运行以来持续打造的团青品牌,通过在“学习π”“榜样π”“行动π”“志愿π”“活力π”“魅力π”等六个领域和维度的深耕细作,已在集团公司团青系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青春π”一取派对之意,即青春派;二为求解之意,π=3.1415926……无穷尽,不断求解青春价值;三取“π”字形象含义,搭建青春舞台,展现青年魅力风采,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青春是年华,更是心境;青春是桃面丹唇,更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是一场充满活力和希望的“π”对,凤凰体育通过创新团青工作活动载体,号召和凝聚广大青年员工为青春求解,舞动韶华,在这首浪漫青春圆舞曲中划出最优美的弧线。

学习π: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凤凰体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宣贯、大普及,成立凤凰体育青年学习社,连续4年组织“讲学习 强素质 做表率”读书活动,发放党史、国史和形势任务教育书籍近5000册,同时为满足团员青年的个性化需求,做到精准化服务,建立流动图书馆,在公司内网开设“悦享书香”栏目,并为团员青年办理“樊登读书会员”,组织“学党史 品书香”读书分享活动,评选读书标兵265人,引导团员青年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凝聚思想共识,担当复兴大任。

榜样π:表彰先进,强化青年典型选树。大力推优荐才,持续开展“五四”评选表彰活动,把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作为综合考评依据,选树优秀青年典型,2019年以来在本部共评选表彰先进集体4个,优秀青年41名,其中2个先进集体,3名优秀青年获得集团表彰。同时大力宣传团员青年榜样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奋发向上、建功立业,团员青年“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厚植于心。

行动π:联合拓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因地制宜与东城区团委、资产所属单位联合组织“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感受祖国发展 激励青年建功”东城共青团“走进神华”抗疫专题宣讲等活动,邀请外界优秀青年走进神华,让公司青年走出家门,通过系列联合拓展,打通内外循环,促进地企交流,增强青年创新活力,拓展青年工作视野,练就青年过硬本领,激发凤凰体育团员青年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图为东城区团委青年“走进凤凰体育”思想汇抗疫专题宣讲活动

志愿π:志愿服务,强化自觉自省意识。在青年中大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通过定期开展“争做护绿使者”“东城守望岗”“义务清洁卫生”“走进儿童福利院”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义务劳动和爱心奉献中体验助人为乐、争做贡献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志愿服务精神和看齐意识,真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力π:真情关怀,丰富青年文化生活。深入团员青年群体,定期开展思想动态调研,把握团员青年的痛点、痒点、兴奋点,切实为团员青年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通过指导帮助青年积极入党,推选团干及青年员工参加集团和公司培训,开展“青年大讲堂”故宫博物院文化探访、“弘扬传统文化 手绘鼻烟壶”、“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中秋节绘制灯笼、“非遗传承 拓印体验”等特色活动,引领青年深入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了团员青年之间业务交流和互动,丰富了团员青年的文化生活,极大地提升了团员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魅力π:搭建舞台,绽放青春魅力风采。充分调查掌握团员青年的特长,贴近实际、搭建载体、丰富活动形式,通过举办“争做大国顶梁柱 勇立潮头显担当”、“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颂恩杯”党史知识竞赛、“共话党史”等主题活动,为团员青年搭讲台、建舞台,青年们主持、朗诵、宣讲、唱歌等绝活频出,凤凰体育团员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凝聚智慧力量,在企业的发展建设中全面绽放魅力风采。


图为凤凰体育“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真践实履,绽放青春品牌创建实效

从三层内涵、六个维度入手,通过四年来的创新建设,凤凰体育“青春π”团青文化品牌进一步深入人心,分别受到了中国共青团网、中国青年网、《北京青年报》、《新东城报》等外部媒体宣传推广,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好评。凤凰体育团青工作为公司积极推送选拔人才,青年员工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提质增效的战场,在改革发展的前沿,处处展现新作为,“青春π”品牌建设的“软实力”变成助推企业建设发展的“硬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进入新时代,谋求新发展,凤凰体育将进一步丰富青年工作新时代内涵,激励广大青年当先锋、担重任、做贡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力争把凤凰体育“青春π”团青文化品牌打造成国家能源集团团青工作的“金字招牌”和“驰名商标”,不断提升凤凰体育团青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