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神东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送温暖煤炭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5 字号:【

3月20日,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团委、新闻中心团支部联合神木市大柳塔第五小学开展主题为“学雷锋送温暖,煤炭科普进校园”的校企共建帮扶教育活动。

在大柳塔第五小学,青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具有教育意义的“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主题团课。声情并茂地授课为学生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通过游戏教学的方式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志愿者们向23名贫困学生及参与的46名学生发放学习用品、书籍、水杯等慰问品。

小学生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大柳塔煤矿调度指挥中心,学习了煤炭的形成过程等科普知识,参观了采煤太空舱,还在新闻中心演播室和展厅,了解了新闻的制作过程以及新闻中心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能源集团号召,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通过校企共建的形式,开展能源知识进校园、赠书促学等科普宣传活动,推动能源科学知识的普及。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