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准能哈尔乌素矿发挥青工优势拧紧设备运行安全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09 字号:【

近日,准能集团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立岗建功,加大百吨级卡车日常点检力度,重点检查卡车的运行参数、性能指标,排查潜在风险并及时整改,切实拧紧设备安全运行阀,为春季能源生产贡献青春力量。

该矿引导青工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严格遵守春季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结合“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积极排查运输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运输卡车的大型结构件、安全辅助装置、液压管路、电气线路和轮胎等关键部位,对于易出现故障和隐患的部位和零部件,及时与维修人员联系检修保养,夯实设备运行基础。同时,针对春季风大易引发火灾的特点,该矿青工重点做好消防设施安全检查以及油箱、防火布、电气线路等部位积尘清理工作,及时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春季能源生产工作安全稳定进行。目前,共发现运输设备隐患7处,已全部按照“五定”原则整改完毕。

此外,该矿扎实推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激励青工树立旗帜、展示身份、追求奉献,将青年岗位建功行动与能源保供任务相融合,全力确保安全、提高质量、加快进度,充分发挥青工朝气蓬勃、敢于拼搏的生力军作用。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