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获评安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29 字号:【

近日,凤凰体育牵头开展的“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火电安全生产标准化与风险管控体系研究”项目获评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第四届安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科技进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安全生产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安全科技奖项,旨在奖励在安全生产基础理论和管理方法研究、技术标准制定、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火电安全生产标准化与风险管控体系研究”项目针对安全生产作业开展系统化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依托该项目,开展了风险评估、高风险作业、个体防护、工器具等方面11项标准的编制工作,已发布《个体防护装备安全管理规范》(AQ6111-2023)、《基于风险预控的火力发电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求》(DL/T2012-2019)2项行业标准、《电力企业气动工具安全使用管理规范》(D/CEC796-2023)1项团体标准,编辑出版检修与运行方面作业文件范本4部近450万字。

该项目成果在国内率先形成了系列化安全生产管控标准,对提高安全生产体系化、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