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数智科技煤质检测智慧实验室入选区块链典型案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6 字号:【

2月22日,数智科技公司报送的“区块链+煤质检测智慧实验室”成功入选全国2023年区块链创新应用典型案例,是煤炭行业唯一入选案例,并写进《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报告(2023)》。

区块链+煤质检测智慧实验室由数智科技公司牵头,联合集团内外部单位,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性,建立账户可信、设备可信、过程可信和数据可信的煤质检测智慧实验室,完全避免了传统煤质检测中人工操作的不稳定性,实现了煤炭采制化全过程自动化、智能化管理,制样、化验效率提升50%,出验时间缩短40%,实现了采制化全过程“人与煤样隔离、人与数据隔离”,保证数据真实可信,准确度达100%,并基于煤炭化验链实现了各个参与方数据信息实时共享,促进煤炭供应链一体化协同,助力产业链协同贯通,提升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效能。

截至目前,集团的区块链应用领域已完成“能源信链”建设,构建了“1+4+N”的区块链应用体系。基于国能区块链使能平台,围绕存证、监管、增信、共享四大应用领域,推动了碳交易、煤质检测、供应链金融、跨链协作等多个应用场景的落地,为落实集团公司“136”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此次由中央网信办于2023年8月面向全国开展的2023年区块链创新应用案例征集工作,经初审、复审、公示等环节后评选出66个区块链创新应用案例,汇编形成了《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案例集(2023)》,为各地区、各行业深入推进区块链创新发展提供借鉴参考。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