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头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

黄骅港务获亚太港口奖项并首发CE-TOS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5 字号:【

4月11日,作为全国最大的煤炭下水港,港口公司黄骅港务在2024年第十一届亚太港口科技峰会上荣获亚太港口“年度港口科技创新先进示范单位”的殊荣,并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国内首套散货港口智能生产操作系统——CE-TOS。

一直以来,黄骅港务公司认真贯彻集团“136”发展战略和“41663”工作方针,坚持“服务国家,引领行业,支撑企业”创新原则,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数智化转型为驱动力,聚焦主责主业,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科技信息化保障。通过多项科技创新成果的落地应用,包括煤炭港口本质长效抑尘系统、“两湖三湿地”生态水循环体系建设、交通强国试点“煤炭码头全流程设备远程集控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成为国内首家实现作业过程全面无人的煤炭港口,实现了本质上的“减员、增安、提效”。本次会议上发布的CE-TOS智能生产操作系统,是该公司在智慧港口建设领域的重大突破,该系统拥有设备层、协同层、调度层、计划层、规划层五层架构,实现对全工艺类型的覆盖,以及港口群协同、港内计划、调度、设备运行等全环节的贯通,是全面支撑核心枢纽港、区域枢纽港与终端码头全港口产业的标准化生产运营管理系统,构建起了智能生产2.0模式,成为散货港口智慧发展的行业标杆,CE-TOS智能生产操作系统的发布,将为国家能源大通道畅通和集团港口产业智能化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

脚部_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